Tuesday 14 December 2010

圣诞节十天前心情写记

很快的,圣诞节又要到了。学校里的各研究组(research group)都纷纷举办了圣诞晚会(每一年Angmo等的就是这个event,有的吃谁会不开心呢)。由于我有两个老板 (现在已经变三个了 - 自答辩不过关后又多加了一个),所以很自然的,我身在两个研究组里。而今天呢,其中一个研究组搞了圣诞晚会。但是今天刚好和羽毛球友有了约,所以没有去吃大餐。毕竟每一年吃的东西都大同小异,今年少吃几片火鸡肉,应该不会怎样的吧(当然还可以帮助减肥,何乐而不为,哈哈)。Anyway,下星期另一个研究组也有‘大吃会’,那个可能到时候会去吧。

昨天在facebook的聊天室里碰到了一位中学老朋友,和她聊起天来 (应该有一年没有和她联络了)。而这位老友也升级变 FULL-TIME 妈妈了。还记得上一次和她谈天时,她还刚刚生了一个小baby。昨天她说她的小baby已经快满一岁了。时间过得真的是快,转眼间中学毕业至今已有十年了。还记得十年前刚毕业时,大伙儿聊的都是有关工作啊,或是大学念书念的怎样。而昨天和老友聊的竟然已经是她看女儿的心得。真的是不能不认老了,哈哈。说到看baby,几年前在家时有帮忙看过我侄女,所以有一点点的经验。所以昨天和老友聊天时,并没有很大的‘代沟’- 毕竟我们说的还是中英文,不是印度话,听得懂:)

其实很多中学朋友(尤其是以前5 Anggerik班的)早已成家立室 - 该结婚的都已结婚,该有男女朋友的也有了。就连以前平日爱车大炮的蚊子(我的另一位死党)也变蚊爸了。看来要加把劲了,不然我真的要变'Champion'了。

今天也和我哥在MSN聊了天,他说明年六月份会和大嫂到欧洲来。他的小姨(我大嫂的妹妹)嫁给了一个法国人,六月将会在法国举办婚礼。所以他们夫妻俩会出席,顺便跑来英国走走。而我爸妈也很可能会在明年四/五月份来欧洲旅游,也会停顿在英国几天。其实今年夏天他们计划要来的,但当时冰岛火山爆发,所以旅行团被取消了。真的希望他们这次可以来,毕竟这是他们二十年来的一个心愿。嗯,现在想回来,也许老天不让我现在毕业(要我留在这里多半年)是有原因的。

望了一下桌上的日历,再过多两个星期就是2011年了。而我在2010年定下的三个目标只完成了一个,真是可悲。看来2011年真的是要加油了(很多油那种),好让我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完其中一个目标。至于另一个目标嘛,那就要看天意了。


-续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