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6 December 2010

搵屋记

人说搵食艰难,我说搵屋更难。

在知道要在这里多呆六个月后,我就开始寻找新的住宿 (现在住的房子合约在圣诞节前夕就满期了)。由于它的租金较高,而且保温系统非常差 - 现在住的是个STUDIO, 厨房客厅睡房全合在一起,还有两个超大无比的窗口 - 外头的冷空气很容易就渗进房里。再加上现在是冬天,整间房就好想冰屋一样,冷到半条命。身为‘热血动物’一分子的我终于不能tahan了,所以决定要搬到其他‘较温’的地方去。

一开始,脑中马上就想到了最靠近Office的学生宿舍。跑到那里一趟去问一问,结果那边的负责人说所有的房子全都住满了。但很巧的是,在我离开那里的十分钟后,就有个住在那里的angmo联络了我。他说要转学,所以想找个人来顶替他的房间。真是天助我也!就这样,毫无犹豫的,我告诉了他我将顶替他的房间。之后一切都很顺利,所有的paperwork眼看就快搞定了。直到两个星期前,他才突然告诉我说他新大学那里有问题,所以可能不能转校了。哇劳!早不说迟不说,偏要在靠近合约要满时才通知我。毕竟十二月份要找间住宿是有高难度的。没办法,只好再找其它住宿。

之后又问了离大学较远的学生宿舍(靠近我以前住的印度村)。看了房间,不错。几天前,就在我要签合约时,负责人才和我说,他的经理需要检查我的VISA, 如果现有的VISA没有到明年六月份的话,他们不能将宿舍出租给我。而我的VISA即将要申请中,最快也要在明年一月份才可以拿到。圣诞节快到了,angmo们就像本地马来同胞在开斋节之前一样的mood,做什么都慢半拍。如果能在一月份前拿到新VISA的话,我就要偷笑了。就这样,又要找房了!

幸好最后有个大马朋友的家有间空房。房间有点小,但没关系,我只求一个能睡觉的地方,因为明年大部分的时间将会在Office或试验室里。那间家地点不错,离Office蛮靠进的,搭巴大约要十分钟。

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,终于解决了住宿问题 (好像一个大project一样)。现在剩下的就是我快要到期的VISA。等了六个星期了,大学的‘情信’还迟迟未到。有时真不明白考官的,已经不让我过关了,怎么还要花这么长的时间来准备那封信呢?

P/S: 回家过年的计划泡汤了。刚问了大学,他们说那封信要等到明年一月头才可以拿到,也就是说VISA最早也等到二月份才可以办妥。唉,真的是天意了。 :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