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2 January 2011

《射雕》瘾


我本身是位金庸迷。还记得第一次认识金庸作品应该是来自一部电脑游戏,名为"金庸群侠传"。此游戏在我中学时期非常流行,相信很多人应该有听过或玩过它。

金庸共写了十四本武侠小说。能记得的原因很简单,因为要玩完"金庸群侠传"(已经玩了N次了),必须找齐金庸所创作的十四本小说。还记得每本小说的首字可以连成一幅对联:"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俠倚碧鴛"。

但由于我本身比较懒惰阅读小说,除了《鹿鼎记》之外,大部分的金庸故事都是从电影或连续剧那里看来的(笑傲江湖,神雕侠侣,倚天屠龙记等)。

之前有位好朋友介绍了射雕英雄传(这部之前没看过)。于是便到youtube去找了这部小说的连续剧来看。果然她的介绍没错,射雕英雄传的故事精彩,人物性格生动,看了一两集后便开始上瘾。追着看着,不知不觉就在一个星期内看完了五十集。如果可以把这股‘热忱’放在我的研究工作上,那不知有多好啊。

我本身觉得《射雕英雄传》的故事应该是《射鵰三部曲》最好看的一部。连续剧里的故事虽然改编了一些,但也变得了比较生动,比较戏剧化。而我最喜欢的角色应该非机智过人的黄蓉莫属了吧。之前看过《神雕侠侣》,里头的黄蓉是位aunty,加上她对杨过有偏见,所以不太喜欢那个角色。但看了"射雕"后,终于对她改观了(也许是因为林依晨演黄蓉的关系吧,哈哈)。

下次如果有时间的话,会选择《天龙八部》来看。以前玩game时常常会用到段誉的六脉神剑,看来是时候了解了解一下里面的故事:)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