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5 January 2011

十个改正

等了两个多月,今天终于收到了大学寄来的信。内容其实并不意外,因为我早已知道答辩的结果。考官给了一年的时间,要求我多做一些实验,然后须改写论文。他们也给了我所要改的list,一共有十个改正,刚好填满了一页。听我老板说,考官们已经很给面子了,真正要改的东西其实很像不止一页。

Anyway,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。考官在这个情况下最大,好歹毕业要靠他们。

我稍微读了那个list,一些看起来还okay(可以做),但也有一些是高难度的。下周五和老板们开会时,希望能得到他们的一些帮组和指点。虽然考官给了一年的时间,但我本身希望能在六到九个月内把论文改好。毕竟现在已经不再有生活津贴,一切费用都得靠自己,所以越早做完越好。所幸的是,在这三年里有存了一些钱,能省则省吧。

这条毕业的路看似艰苦。但既然自己已作了决定要继续,再多苦也得挨下去。我始终相信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’,只要有努力,一定会有成果。管它最后得的是博士还是硕士学位,最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,不要让自己有遗憾就好。

十个改正,六至九个月真的可以改完吗?希望如此,菩萨保佑。

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