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

摊牌

这个星期五,将与老板们讨论我research project的问题。

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,我仔细看过了考官所要我在论文里改的事项。看了后,发现有几项改正是始终不可能做到的。考官的correction list很明显的暗示我如果要过关,必须得重头开始过我的研究,往新的方向做起。

事到如今,我不想再自欺欺人了。自己的实力只有自己最清楚。博士学位最重要的要求就是要做新的研究,一些从来没有人做过的研究。都已三年了,我本分能做的都已做了。虽然考官给了我多一年的时间,但要在一年里找出新的研究点,同时完成所有的改正,是不可能的。只能怪自己当初做了错误的决定,选了一个很不实际的project。即使再做多三五年,成果还是会一样的,不会得到新的result。

星期五那天,我会向他们说明现在的处境。看来是时候‘摊牌’了。如果真的没办法继续,我想我会问他们是否可以把博士论文改为硕士论文。我相信如果是硕士论文的话,要改的东西应该会变少,所需的时间也会变短。Anyway,星期五那天会慢慢和他们商量。我已经不管最后会得到什么学位,只求可以毕业就行。

这几天的心很乱,很烦。希望在星期五过后,一切会变得明朗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