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March 2011

家.雨夜


家,永远是最佳的避风港。

回大马五天了,吃了不少好料(从上周五就吃个不停),不要肥都难。

天气还算okay,下午是有点热,但早上和晚上还好。不知道为何,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天气。不用像在英国这样,出一次门就要穿得厚厚的,包手包脚。这里出门随便一条背心短裤,一双拖鞋就搞定。

今天和英国的考官电邮联系了。他告诉了我论文的最后改正list要等到下星期才可以知道。这是否代表我还有一个星期可以‘摇脚’呢?我想我应该不会‘摇脚’吧。回来已五天了,还没有真正开始工作。所以这几天真的要加把劲了!在有好料吃的推助下,我相信工作效率应该会较快。

凌晨一点五十分,窗外正下着细雨。屋外的凉盆传来着笛笛嗒嗒的雨声(是很久没有听到这种声音了)。

我觉得个人的心境非常重要 - 烦躁的心情只会让雨声听得杂乱。但如果抱着积极和愉快的心情,每一滴听到的雨声都可以变成动听的音符。而现在的我呢,正在静静的享受着午夜的雨声~~~